从bash转向zsh
MAC下的terminal不是很漂亮,换用了iTerm 2,正好今天iterm从2.1.4升级到了最新的3.0,
Zsh和bash一样,是一种Unix shell,但大多数Linux发行版都默认使用bash shell。但Zsh有强大的自动补全参数和自定义配置功能等等,如果想配置zsh,可以借助一个叫Oh-my-zsh的项目,来帮你轻松搞定,Github地址。 这里正好记录一下zsh的配置过程,下次如果重新装,也可以有个参考。

直接上代码。
安装oh-my-zsh
自动安装oh-my-zsh:
wget https://github.com/robbyrussell/oh-my-zsh/raw/master/tools/install.sh -O - | sh
或者手动安装oh-my-zsh:
git clone git://github.com/robbyrussell/oh-my-zsh.git ~/.oh-my-zsh
创建或修改zsh的配置文件
如果你已经有一个~/.zshrc文件的话,使用以下命令先做个备份也是好的
cp ~/.zshrc ~/.zshrc.orig
然后从模板来创建zsh的配置文件
cp ~/.oh-my-zsh/templates/zshrc.zsh-template ~/.zshrc
设置zsh为你的默认的shell
chsh -s /bin/zsh
如果你想切换回来bash,使用下列命令即可。
chsh -s /bin/bash
上述过程都需要输入你的密码。如果你想看看自己的机子上装了哪些shell,可以使用如下命令:
cat /etc/shells
重启ITERM或者TERMINAL启用新shell
重启并开始使用你的zsh(或者bash),简单的方式是直接打开一个新的终端窗口便可…
至此,GAME OVER.
关于插件
配置文件中找到 plugins=(git),想加什么插件就把名字放里面就是了,比如plugins=(rails git ruby) 就开启了rails,git 和 ruby 三个插件。
更多的介绍,大家可以去这个地方,他写得已经很详细了,没有必要再引用过来重新写一遍了。
自己使用了git colorize 还有 web-search 这几个插件。